构建乡村和谐生态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石期市镇开展禁食禁售野生动物检查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5:16:42

为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石期市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禁售禁食野生动物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以餐饮经营户、肉菜经营摊点等为重点对象,深入辖区内大小餐馆、酒店、农贸集市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食品生产环节是否存在非法收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行动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禁食野生动物海报的形式,并结合具体案例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及违法后果的严重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认识和意识。

此次行动共计检查餐馆、酒店10余家,农贸市场1个,未发现有非法收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接下来,石期市镇将持续开展联合检查,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构建和谐生态、美丽乡镇作出更大的贡献。(林东鸿 文振华)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