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计划今年盘活存量土地资产价值20亿以上

  三湘都市报   2024-03-26 14:58:1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刘泉子)记者今日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自然资源实施“八大行动”若干工作措施》(简称《措施》)已经印发,共112条举措,力促达成“八大目标”。

《措施》提出的“八大目标”分别是:以高品质的规划引领区域发展、以高效率的服务保障要素需求、以最严格的制度守牢耕地红线、以最强力的措施促进节约集约、以最务实的作风守护安全底线、以最有效的方式盘活资源资产、以最先进的技术促进生态修复、以最优质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具体来看,在服务保障要素需求方面,批准用地13万亩以上,对符合条件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点民生工程用地应保尽保;新投放矿业权50个以上,重点保障产业发展、民生所需等矿产资源供应;完成全省70%地形级实景三维数据生产,初步构建水上水下、地上地下、室内室外、时空一体化的数据底座。 

在守护安全底线方面,建设“隐患点+风险区”双控地灾综合防治体系,新布设普适型雨量站等监测设备1000处以上,形成89个县市区1:10000地质灾害调查和风险评价成果;全省非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合法合规性整治销号完成率达到80%。 

盘活资源资产方面,实施存量国有土地资产盘活处置专项行动,依托省自然资源全要素供需信息平台,以土地资产配置流转为手段,激发经济发展有效需求,全年盘活存量土地资产价值20亿以上。

促进生态修复方面,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完成1690 公顷邵怀示范工程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任务,完成1244公顷郴衡示范工程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任务。 

责编:吴岱霞

一审:潘显璇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