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3:50:25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 3月2 6 日讯(通讯员 黎罡星)3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是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快速生长的阶段,也是最易识别、最易铲除的关键窗口期。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邵阳县长阳铺镇组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禁种铲毒不止步。长阳铺镇召开3月份禁毒反电诈工作部署会,就禁种铲毒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强调了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按照责任区域分工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有毒必铲、种毒必究。

全面踏查守净土。长阳铺镇各村(社区)、各部门多次组织干部、党员、组长、网格员、长阳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开展拉网式踏查,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蔬菜花卉大棚、闲置院落等重点区域,落实踏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的工作要求,并利用无人机对林区、山区、房屋楼顶等难以踏查区域进行全方位核查。踏查期间,长阳铺派出所、长阳铺镇禁毒办安排两台禁种铲毒宣传车轮流到各村组院落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号召群众发现种植罂粟及时举报铲除。

接下来 ,长阳铺镇将持续针对毒品原植物出苗、开花、收获等关键节点,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不断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防范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