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第二届“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获奖名单揭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3:31:21

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记者 胡旻) 日前,2023年“柏木体育杯”第二届全国中小学体育工作创新杰出校长、体育树人创新杰出教师评选结果出炉,共评选出了杰出校长15名和教师50名,以及最佳人气校长5名和教师10名。此外,组委会将于今年5月至6月举办第二届全国体育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颁奖典礼。

“柏木体育杯”第二届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评选于2023年12月正式启动,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全国各中小学近200名校长、教师报名参加。经自主报名、学校推荐、材料初审、入围名单公示及线上点赞互动、专家评审环节,最终,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评选组委会评选出了“杰出校长”15名、“杰出教师”50名。此外,根据线上点赞互动排名,最终评选出“最佳人气校长”5名、“最佳人气教师”10名。

“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活动旨在发现和表彰在学校体育工作创新和体育熟人创新领域的优秀代表,树立学校体育榜样力量,汇聚各界关心学校发展的合力。

本次评选获奖的校长、教师遍布全国各省市。其中,杰出校长的获奖者,来自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栗雨小学校长王建军,制定“用体育学科的建设带动所有学科的发展”行动纲领,走出了一条“让每一颗种子都茁壮成长”的特色育人之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民乐小学校长周少伟充分汲取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乡土文化入手,带领西樵民乐小学围绕体艺特色校本课程资源进行开发与实践,推动乡村学校的全面发展;江苏省淮安市车桥中学校长王习元,在体育高考生训练中引入智能手环,这一创新实践案例对智能化体育教学进行了可行性的探索。以及颜小琴、邹露、陈智、李桂梅等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获奖的体育教师们,他们大力发展特色体育课程,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积极推动学校体育、体教融合等工作创新发展,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用行动来践行“体教融合,创新发展”。(关注“中教体育”微信公众号,可查询详细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体坛周报》《全体育》杂志社联合主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体坛传媒集团联合发起,中教体育发展(湖南)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