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塘街道高质高效打赢征拆攻坚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1:4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彭珺 李灵花 樊胜华)3月22日,随着最后一栋房屋应声倒地,征迁面积40余亩、涉及农户30户、房屋29栋的娄底市城市棚户区改造(涟水河区域神童湾大桥甘桂北路北延线)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圆满完成。

该项目对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娄底“材料谷”建设,打通服务涟钢“最后一公里”,完善中心城区交通枢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促成该项目早日建成通车,黄泥塘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贯彻市委、区委“一个月内完成征迁任务”的指示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高质高效打赢了这场征拆攻坚战。

甘桂北路全长1.4公里,涉及土地近270亩,房屋及企业厂棚众多。2021年底,神童湾大桥至旁冲路段实现通车。由于政策和资金原因,项目于2022年暂停。该项目不仅是娄底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双引擎”建设的重要一环,更是完善中心城区交通枢纽、提升城市品位的关键举措。今年2月,市委主要领导明确提出重启甘桂北路北延线项目。黄泥塘街道办事处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对剩余工作进行了全面摸底,并制定了详细的征拆工作计划。

在征拆工作中,黄泥塘街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发挥“两个作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工作人员日夜兼程,深入一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广泛宣传政策,耐心解答疑虑,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严格执行征拆政策,公开透明操作,确保征拆补偿公平合理,做到阳光征拆、和谐征拆。在快速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的同时,没有新增矛盾纠纷。截至3月22日,该项目已完成所有土地协议,签订房屋安置协议30个,倒房29栋。所有征迁任务已全部完成,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