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率队到吐鲁番考察交流

高桂贤 郭婷婷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1:22:35

3月23日上午,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李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开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浩平到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援疆教师高桂贤并举行“智慧社区实训室”项目建设捐赠仪式。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陈章杰会见了李斌一行。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政府副市长周亮为“智慧社区实训室”揭牌。

吐鲁番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志远,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锦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阿力木·克衣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加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立等陪同有关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周亮指出,湖南持续深化“组团式”教育援疆力度,为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在建强教师队伍、提升教育质量、培养时代新人、增进民族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长沙民政职院在援疆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捐建智慧社区实训室,点选得很准,新疆在积极推进以人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构建互嵌式发展社区,要创建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的社区环境,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要用好智慧社区实训室,着力培养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基层治理人才,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座谈时,董锦远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在“院校联专业”援助中,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技能竞赛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两校的合作还有广阔空间,希望利用吐鲁番的地理环境优势,两校共同探索创新老年康养、社区服务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阿力木·克衣木表示,在湘疆两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湖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在湖南对口支援院校用心用情全力帮扶下,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步入发展快车道,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办学吸引力不断增强。

李斌表示,对口援疆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赋予湖南的光荣使命,更是湖南教育人的政治责任。长沙民政职院形成了长效实施和落实机制,学校派出了优秀教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深感欣慰。学校近年来聚焦社区、护理专业,在师资培养、科研教研、资源互通、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做好做实对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援建。李斌指出,学校始终锚定“一个特色 两个面向”战略定位,坚持民政民生特色,面向现代服务业,面向智能制造业,着力培养“留得住、用得上、发展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今后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经验互鉴。李斌代表学校为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了10万元对口帮扶资金,帮扶成立智慧社区实训室。

高桂贤从“用讲台的力量,做好文化润疆;抓住关键问题、促进专业发展;青蓝结对,用心‘造血’;资源链接,架起两校连心桥”四个方面汇报了援疆成果。

下午,李斌一行前往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开展“加强湘吐两地基层干部交流培养座谈会”活动。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锦远及培养生代表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怀光就吐鲁番市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和2011-2013年选派赴长沙民政职院培养生工作现状作了详细介绍。会上,老城路街道老城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阿米娜·卡得尔,鄯善镇庭子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马丽艳等4名培养生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交流培养进行座谈发言,部分培养生分享了对母校精心培养的感谢之情及所处重要岗位的工作心得体会。李斌指出,今后将继续支持和做好吐鲁番市基层干部赴学校培训学习工作,将基层治理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技术及工作实践案例、典型经验纳入培训课程,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希望培养生能够把握好新疆历史发展的重大机遇,坚定信心扎根新疆基层,争做本岗位的专家能手,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贡献力量。双方还将继续深化“援疆情·天山松”湘吐结对共建友谊村(社区)工作,推动实现湘吐两地村村结对,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社会治理、人才培养等开展互助共建,进一步拓展深化结对共建的广度和深度。

考察期间,李斌一行到湖南省援疆指挥部参观了湖南对口援疆陈列馆。(高桂贤 郭婷婷)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