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学生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陈哲涵 刘嘉丽 张歆悦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1:21:05

为营造学风清朗、廉洁向上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近日,长沙民政职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以下简称民社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牵头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真挚的热情、慷慨昂扬的姿态,充分挖掘与廉洁文化有关的典型事迹,并融入自身对“廉洁”的深刻认识与独特思考,用生动的事例和强大的语言诠释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选手们或慷慨讴歌“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廉洁理念,呼吁大家坚守正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或深情赞颂“肃清贪官污吏,建立廉洁政治”的浩然之气,呼吁大家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或激情抒发“青春逐梦,当践行清廉”的坚定信念,呼吁青年将廉洁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脚踏实地创造美好未来。参赛选手用自己的声音诠释廉洁文化对青春、对家国的重要意义,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社工2334班的关涵予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赛后,关涵予表示本次廉洁主题演讲不仅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更让自己对廉洁文化与青春梦想、家国情怀之间的联系有了深入理解。她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努力学习清廉文化,用实际行动践行清廉之事,积极传播廉洁之风。

此次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深化了他们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民社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民社学院今后将继续发挥组织作用,创新开展各类廉洁主题活动,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高尚品德、廉洁自律的新时代青年,通过持续开展廉洁教育,让青年学子做到心中有廉,知廉、倡廉、守廉,让廉洁自律成为青年学子的自觉行动,让清廉文化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哲涵 刘嘉丽 张歆悦)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