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部门联动工作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1:20:21

3月21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部门联动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为部门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水平发展。

会上,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从如何构建“交通”特色思政课程体系、打造“新颖”思政育人新路径、形成“开拓”思政育人合力为目标作典型发言。副院长易锦对部门工作进行分类指导。院长褚凤指出,要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动工作会议的政治感、使命感,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在共研思政课教学重难点中,加强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的横向联动以及各教研室成员之间的纵向联动;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联动会议、集体备课、教研室活动、实践考察等形式,协商解决教学中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明确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及时跟踪工作任务,推动重难点问题的解决,不断总结经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大家要齐心协力抓好推进落实,增强思政课实效,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局面。

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们纷纷表示,通过联动工作会议,有效解决了思政课协同育人中“堵点”“痛点”,形成了思政育人合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联动会议为契机,采取“开门办思政课”的模式,构建思政共同体,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潜心教学,真正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易璐)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