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赴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刘隽铭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1:18:42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医学院师生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学生管理支部赴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敬老爱老零距离,春日行动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生活上的物质和心灵上的慰藉。

活动在《我站在草原望北京》音乐中正式拉开序幕,长者们跟着志愿者一起活动手部,简单进行热身运动,轻快的音乐也迅速拉近了长者们与志愿者师生的距离。随后,学生管理支部彭力捷老师带来了二胡独奏《赛马》,在场的长者们被乐曲中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所感染,仿佛身临呼伦贝尔大草原中一样,身体纷纷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接下来,志愿者师生带领长者们开展手指操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长者们不光锻炼了手部的灵活度,还收获了快乐。紧接着是两位新疆志愿者老服2231班阿力亚·阿里木及老服2334班古丽巴努·麦尔旦给长者们带来一段新疆舞,音乐响起,长者们也跟着舞动了起来,脚步跟随音乐舞动,欢笑弥漫在空中。最后,志愿者师生们和长者们一同合作,共同彩笔在画纸上完成了一幅幅意义深刻的画作—手指画,也留下了互动快乐的记号,活动在所有参与人员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让长者们的内心世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充满阳光和爱,也让志愿者师生在活动中充实自己,在奉献中享受快乐。医学院学生管理支部的师生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敬老爱老助老”系列活动,把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长者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刘隽铭)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