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回芽的春季,头发越掉越多?还有救吗?

  养生中国   2024-03-26 11:07:29

问:春季为何脱发会加重?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吴跃申 表示,春季掉发多可能是以下原因:

气候干燥:春天气候干燥多风,易起静电,容易加速头发水分的挥发,打破头发的毛鳞片,导致发质结构遭到破坏,头发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光泽、易打结、出现分岔甚至掉发。

新陈代谢快:身体新陈代谢加快,休止期的脱发、掉发情况更严重,头发“更替”比较频繁,因此会让人们觉得“脱发”现象严重。

过敏原刺激:春暖花开,蓬松的头发很容易吸附花粉等,残留的过敏原也会刺激头皮。

所以,春季如果掉发不是特别严重,比如每天脱落50~60根,可以不用太过于忧心,这多属于正常现象。

但如果每天掉落超100根头发,且持续2~3个月,别犹豫,赶快去医院皮肤科治疗一下吧!


责编:周倜

一审:周倜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养生中国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