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一小开展“党建+队建”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0:1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付彬)3月21日上午,娄底一小第一党支部携手2015中队的队员,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出发前,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斌飞向队员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活动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党员分成四个小组,带领2015中队队员前往燕子岩生活垃圾处理场。

在方盛餐厨垃圾处理中心,负责人带大家参观展示大厅,并对餐厨垃圾处理进行详细解说,餐厨垃圾采用3L生物转化技术路线。“3L”即燃料、饲料、肥料。餐厨垃圾经过预处理进行油水分离,废油经过加工,成为生物柴油和工业用油,餐渣经过生物技术转化,用于高蛋白生物养殖;而末端残渣可以制作成优质的生物有机肥料,让餐厨垃圾得到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在康恒垃圾焚烧发电厂,四个小组先后参观中央展厅、中央控制室、垃圾吊车操作间,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视频,让大家知道 “垃圾到底去哪儿了”。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