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与吐鲁番市签署立法咨询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0:23: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向润源)3月24日,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买买提·沙吾提一行来湘潭大学,调研湘大立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并与湘大签署立法咨询合作框架协议。

吐鲁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黎达喜,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卿晓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湘潭大学特聘教授、立法研究中心顾问谢勇,湘潭大学副校长肖志伟等参加调研。

买买提·沙吾提、肖志伟代表双方签署立法咨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双向交流、人才培养、地方立法实践、学术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加强吐鲁番市地方立法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法学理论教学与地方立法实践的紧密结合。

与会人员听取湘大立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和发展计划,并围绕立法研究经验、法治实践特色、高素质立法人才队伍打造、立法工作推进任务及渠道等展开深度研讨。

肖志伟表示,湘大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吐鲁番市的合作由来已久,签署协议是双方继续深化务实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践行湖南对口援疆工作要求的有力行动担当,衷心希望双方共同推动高校社会服务与地方法治建设的双向奔赴,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买买提·沙吾提表示,通过协议,吐鲁番市立法实践经验“走进”湘大,为学校的专家、学者提供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平台,同时高校专业人才资源得以“引入”吐鲁番市立法机关,为当地立法工作提振信心,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期待双方落实协议内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让工作呈现新亮点、新气象、新成效。

卿晓英充分肯定了湘大为湖南省地方立法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她说,湘大法学院“走出”湖南,“走进”新疆,为高质量立法发挥积极作用。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鼎力支持,助推协议成为校地合作的桥梁、纽带,让双方的友谊结出硕果。

谢勇认为,湘大立法教学富有特色,在教学过程中提倡法治思维,教研融合地方立法实践经验,强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协议达成令多方受益,期盼大家以此为契机,协同融洽、释放利好。湘大法学院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提升吐鲁番市立法工作效能。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