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涟源:优质医疗服务进乡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10:01:58

(桥头河卫生院邀请专家义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曾向阳 刘原 张治国)娄底市首个乡镇“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糖尿病)管理中心”在涟源市桥头河卫生院试运行三月余,为桥头河卫生院为2061名糖尿病患者提供全面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治的同时,还通过APP进行线上全方位诊疗服务,赢得广大患者纷纷称赞。

近日,娄底市一人民医院内分沁科主任、主任医生李婷芝前往桥头河卫生院,在管理中心为广大患者开展义诊,当天前来看病的患者较多,初检、看病、检查、取药,在四楼一次完成。有5年糖尿病史的72岁李老提起一站式看病,赞不绝口:“在这里看病省掉了东奔西跑的烦恼,很是方便,而且在家能让儿子通过手机APP了解到自己的病情,得到医生的提醒,更加利于管理自己的疾病,这个一站式服务真的好!”

据该院副院长廖献平介绍,该院将国家公共卫生服务筛查出的慢性病患者,纳入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进行标准化的服务,规范化的管理,实现医防融合、无缝对接、让群众少跑腿,医生多服务。

国家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是由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组织管理的,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推广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标准化管理体系。在这里患者只需挂一次号就能享受全面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APP院外管理等全方位诊疗服务。

(患者登记信息,量血压 测血糖。)

近年来,伴随老龄化,肥胖、2型糖尿病等慢性代谢性疾病的患病率显著上升,在桥头河卫生院建档的患者达2061人次,为该院预防和诊疗带来很大挑战。在桥头河卫生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患者只需挂一次号,就能在一层楼完善全部的糖尿病有关检验、检查项目,节省了患者在多个科室间往返的时间和体力,为患者带来轻松、愉快的就医体验,同时配合APP院外管理等全方位诊疗服务,患者在院外可以通过APP自主上传血压、血糖、运动、饮食等检测数据,接到服药/复诊提醒,查看报告和记录,并预约下一次就诊。而医生通过APP平台及时了解患者的相关指标,可以更精准的为患者调整处方意见,复诊时间到了医生不仅会通过APP提醒患者,同时根据检查情况医生会定时上门随访,比在门诊看病更加合理有效。

桥头河卫生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打通线上线下就诊平台,集疾病诊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和患者防护于一体,提高了疾病管理的有效性,涟源市糖尿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大医院式的优质医疗服务,标志着涟源市医疗服务迈上新台阶。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