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发改委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09:48: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廖永华 刘绍怀) 3月22日,娄底市发改委开展机关党委工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工会会员观看红色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活动将电影与党建、工会活动相融合,通过观看主旋律电影,引导干部职工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党艰辛创业的光辉历程,凝聚发展力量。

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是一部红色题材、工运题材电影,讲述了20世纪20年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湖南水口山矿工,为争取工人的基本生存权利,发动声势浩大的大罢工,并在斗争中建立起工人武装队伍,最终取得胜利的感人故事。电影以生动的情节和明晰的主线再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展现工人阶级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展现水口山工人运动在中国工运史上的辉煌篇章。

电影以质朴的拍摄手法,历史重现的真实表现形式,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和心理冲击力,让人仿佛置身革命斗争现场。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声情并茂的演绎,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悲壮的场景,残酷的斗争,坚不可摧的信仰,对党的无限忠诚,深深地打动观影的党员干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场生动的“电影党课”让干部职工接受一次精神洗礼,激励大家沿着先烈的光辉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担当奋进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奋力推动娄底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