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学经典 情暖留守儿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09:34:38

弘扬国学经典 情暖留守儿童

——娄底市审计局赴新化县横溪完全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曹阿乔)3月22日,娄底市审计局青工委在横溪完全小学举办“弘扬国学经典,情暖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市审计局志愿者、横溪完小师生和横溪村两委成员参加活动。

娄底市审计局志愿者在校园中积极弘扬国学经典文化,通过讲国学故事、共读唐诗宋词等形式开展国学文化教育,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引导学生上台吟唱国风歌曲,诵读国学经典,展示自我,提升自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通过视频转播、情景模拟等,传授防欺凌、防火防灾等校园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如何应对各种紧急情况。

本次活动是娄底市审计局关爱青少年成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该局连续5年对娄底市文昌科技有限公司困难大学生进行资助,先后赴新化县水车镇正龙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赴娄底市福利院开展“春风送暖·与爱同行”爱心捐赠活动。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