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诉讼服务暖人心,锦旗字字表谢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09:32: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嘉慧)近日,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立案窗口收到一面来自河南信阳的锦旗“执法公正,心系百姓”。

当事人肖女士因某教育科技公司课程退费在楼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案件判决后,2024年3月11日,肖女士在网上申请了强制执行。立案庭工作人员在审核中发现肖女士缺少相关材料后,并未一驳了之,而是通过电话告知、短信补充的方式为肖女士提供了需要补充材料的具体信息。后肖女士将相关材料邮寄至楼区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收件后发现表格仍未填写完整,材料还有缺失。考虑到肖女士年过六旬,工作人员在肖女士的民事案件中下载相关资料为其补充完整,同时制作了相应表格模板,邮寄至肖女士,并在电话中细心指导表格的填写,服务态度获得当事人高度认可。

“还是你们法院人好,帮了我们太多忙。”在与立案庭工作人员沟通过程中,肖女士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诉讼服务中心是法院的第一道窗口,也是人民群众对法院的“第一印象”。一面锦旗既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也体现了我院干警在司法工作中一直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展现了新时代法院人的良好形象。“小窗口,大作为”,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公正为民的服务态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

责编:马如兰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