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湘江科创基地科技创智园今年底建成投用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谢璐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9:49: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谢璐莎)岳麓山、桃花岭、寨子岭环抱之中,湘江科创基地二期科技创智园即将惊艳亮相。记者今天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幕墙型材、机电设备和屋面工程施工等。按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底建成投用。

科技创智园由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开发建设,规划用地约105亩,共18个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主体已于去年底全面封顶。目前,湖南师大化工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大学大科城先进计算联合创新中心已相继落户或意向落户。

湖南师大化工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由大科城公司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致力于化工新材料的研发、应用和产业化,特别是木质素基新材料的开发,促进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打造积极有效的产业生态,促进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湖南大学大科城先进计算联合创新中心由大科城公司与湖南大学及其常算长沙中心共同组建,通过搭建普惠算力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企业算力需求,对外提供支撑行业生态合作的开放式普惠算力服务,赋能产业创新升级。

“我们希望通过树立校企合作新标杆,打造面向省内外985、211高校的优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成为新区规模大、链条全、效益强的首创性校企合作平台集聚区。”大科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创智园围绕新材料技术及应用,智能制造相关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核心装备及系统,生物技术及应用三个重点产业,着重构建校企合作平台,通过联合研发平台、孵化器、加速器、成熟企业研发总部等多种载体,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输出渠道。主要招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校企合作平台和校友创业优质项目、具备较高成熟性及领先性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总部三类客户。

据悉,湘江科创园已获省级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省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湘江新区首批中试基地及概念验证中心等20余项资质授牌。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