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临武:纪检监察干部一线监督护春耕

李元芳   临武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09:18:22

“陈大爷,种子质量怎样?今年在种植方面还有什么困难?”

“多亏了农技部门技术人员的指导,手把手传授技术,帮助提高了早稻秧苗病虫害抗性。”

“幸好乡镇纪委及时联系技术部门修好了农用器具,不然就要耽误生产了。”

3月以来,临武县纪检监察干部聚焦监督首责下沉一线,依托“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积极发挥村级纪检员“探头”作用,紧盯春季生产监管责任压实、春耕物资供给、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农机销售点和涉农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问题,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其间,临武县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多部门、常态化、联合式督查机制,联合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走访式”监督检查,深入田间地头“贴身监督”。

他们积极宣传惠农惠民政策、提供咨询服务、广泛收集农户们在农业生产中反映的难题,将群众关于农资产品鉴别、农技服务、农机维护等需求及时反馈给农业农村等有关职能部门,督促组建技术服务队深入春耕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传递纾民困解民忧的“纪检监察温度”。

截至目前,临武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共计开展督查2次,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5个,提出意见13条,各乡镇纪委下沉一线贴身监督30余次,帮助解决群众困难问题58个。

同时,临武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紧盯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聚焦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惠农补贴资金落实等监督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下一步,我们将以深化‘三湘护农 ’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盯春耕生产关键环节精准监督,确保不误农事、不误农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临武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