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塘铺镇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入校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09:06: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匡翔飞 邓智平 邓敏男)近日,双峰县三塘铺镇妇联在各中小学校开展“向阳花”行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娄底市家庭教育讲师谢细辉给家长送来一场场关于家庭教育的线下专场宣讲。县妇联李斌、镇妇联邓向华及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参加。

宣讲组先后来到三塘铺镇大三学校、中心小学、三塘铺中学、朝阳中学,围绕“如何帮助孩子培养良好习惯”、“ 做优秀父母的三个法宝”和“ 科学教养、了解孩子身心发展规律”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吸引近300名家长参加。

在小学家庭教育讲座上,谢细辉从习惯是什么、习惯的力量、如何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习惯三个方面娓娓道来,让家长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惯养成的意义,树牢家长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的意识,掌握更多帮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有效方法。

在中学家庭教育讲座上,谢细辉抓住与家长互动环节,就如何克服孩子身上普遍存在的玩手机上瘾、不服管教等不良习惯,以例论事,深入浅出进行剖析,指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方法与孩子建立平等和谐的关系,要做好言传身教,多与孩子交流,主动多去倾听孩子的心声。

三塘铺中学学生家长邓某表示:“今后将转变“教育是学校和老师的任务”这一错误的观念,将给孩子提供良好的家庭教育,家校共育让孩子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该镇妇联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继续发挥妇联在家庭教育中的桥梁作用,积极搭建家庭、学校、社会的互通平台,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形成合力,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