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童心探气象, “零距离”体验天气奥秘

吴雨晴   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09:06:07

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 ,江永县中心幼儿园200余名小朋友走进县气象局,零距离探索天气奥秘,感受气象科学的乐趣与魅力。

活动中,气象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现场参观了观测场、人影作业火箭发射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降水传感器、地温传感器、风速风向仪和人工增雨的工作原理以及相关气象常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

江永县中心幼儿园凤凰分园大三班胡一朵说:“我今天看到了风杯,了解了风杯的本领,风吹得越大,风杯转得越快,风吹得越小,风杯转得越慢。”

“今天看到了火箭炮。冰雹下得越大,就用火箭炮把它打散,变成小冰雹。”江永县中心幼儿园凤凰分园大二班张寅修说。

在气象预警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播放气象科普动画,向小朋友们普及常见气象灾害防御应对措施、天气预报的形成、人工影响天气原理等知识,在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的同时,提高他们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

江永县中心幼儿园总园大一班何欣如称:“雷雨天气要注意,不能在树下玩耍,也不能去游泳,也不能外出,也不能乱插插头,也不能玩游戏,(要)躲在家里。”

江永县气象局业务员熊艺如介绍,“通过此次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和小朋友们一起探究了“观云测雨”的秘密,增加了小朋友们对气象知识的兴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和大自然热爱,进一步地提高了他们防灾减灾的意识。”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