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大涨超200点!

  中国证券报   2024-03-26 08:23:42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元指数下跌0.20%,非美货币多数上涨,离岸人民币大涨233点。

美股市场三大指数全线下跌,微软、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Meta等科技股全线下跌,银行股、芯片股普遍下跌。欧洲股市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法国CAC40指数收平,德国DAX指数、欧洲STOXX50指数均小幅上涨。

当地时间25日,美国纽约一家上诉法院同意,将美国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因财务欺诈案需缴纳的保证金从此前的5亿美元左右下调为1.75亿美元,同时给了他10天的缴纳期。

人民币汇率大涨超200点

当地时间3月25日,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联储理事库克表示,谨慎地逐步放松政策可以确保通胀可持续回归2%,同时努力维持强劲劳动力市场。过早降息可能会造成通胀变得根深蒂固的风险。而过晚降息则将不必要地伤害到美国经济。通胀已大幅下降,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强劲的生产率增长可能意味着工资增长加快,而不是通胀。美联储密切关注资产价格,以保持金融稳定。将研究日本负利率政策的影响,以及其他海外政策发展情况。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预计今年只有一次降息。Bostic表示,美国经济和通胀将逐渐放缓,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则美联储可以保持耐心。值得注意的是,Bostic预计只有一次降息的预期,远低于他同事的平均水平三次。

芝加哥联储主席Goolsbee表示,2024年进行三次降息符合他的想法。Goolsbee认为,通胀正处于一段模糊时期。基本情况似乎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美联储需要看到通胀下降的进展。通货膨胀的主要难题在于住房。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元指数下跌0.20%报104.2268,非美货币多数上涨,欧元兑美元上涨0.27%报1.0837,英镑兑美元上涨0.28%报1.2635,澳元兑美元上涨0.38%报0.6540,美元兑日元下跌0.02%报151.4180,美元兑瑞郎上涨0.20%报0.8994,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上涨233个基点报7.2529。

来源:Wind

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

股市方面,当地时间3月25日,欧洲股市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7%,法国CAC40指数收平,德国DAX指数上涨0.34%,欧洲STOXX50指数上涨0.26%。

美股市场三大指数全线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0.41%、0.27%、0.31%。

来源:Wind

科技股多数下跌,微软、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Meta、奈飞分别下跌1.37%、0.83%、0.46%、1.29%、0.09%,亚马逊上涨0.47%。此外,特斯拉上涨1.05%。消息面上,苹果、谷歌和Meta公司在新数字法下受到欧盟调查。欧盟委员会计划在12个月内完成。

银行股普遍下跌,摩根大通、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分别下跌0.94%、0.45%、0.88%、0.48%、0.74%,花旗集团上涨0.25%。

芯片股普遍下跌,英特尔、高通均跌逾1%,超威半导体下跌0.58%,台积电、博通、阿斯麦均小幅下跌,英伟达上涨0.76%,美光科技上涨6.28%。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下跌0.07%。达达集团涨逾9%,斗鱼涨逾8%,微博、百度涨逾3%,京东涨逾1%,金山云、亿航智能跌逾6%,拼多多跌逾2%,阿里巴巴跌近1%。新能源汽车股多数上涨,蔚来上涨0.31%,小鹏汽车上涨0.53%,理想汽车收平。

来源:Wind

摩根士丹利策略分析师Michael Wilson表示,过去五个月的股市上涨是由更为宽松的金融状况和更高的估值推动的,而非基本面的改善。美股市盈率的进一步扩张可能取决于盈利预期的上升。考虑到2024年和2025年的盈利预测在这段时间内几乎没有变化,很难仅根据基本面来证明指数水平估值较高的合理性。

美上诉法院下调特朗普涉嫌财务欺诈案

所需缴纳保证金金额

当地时间25日,美国纽约一家上诉法院同意,将美国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因财务欺诈案需缴纳的保证金从此前的5亿美元左右下调为1.75亿美元,同时给了他10天的缴纳期。

特朗普因财务欺诈等违法行为在纽约州面临约4.54亿美元罚款和利息。对此,特朗普提起上诉。但为了暂缓执行处罚,原本他必须向法院缴纳相当于罚款等相关款项总额1.1倍的保证金。如果特朗普上诉成功,保证金将如数归还。

责编:姚茜琼

一审:胡泽汇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