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黄山头镇:不负农时不负春,多措并举保春耕

李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07:51: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丹)眼下正值春耕季,安乡县黄山头镇全面部署,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针对2024年早稻生产、双季稻种植工作,黄山头镇制订粮食生产工作方案,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属地责任,压实镇、村两级责任,统筹规划,确保粮食生产工作抓实抓细。

连日来,黄山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农技员下村入户宣传,讲解惠民惠农政策,给农民算经济账,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同时,组织各村开展屋场会、广播会、农民种植交流会,分享种植技术,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保障粮食安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黄山头镇农技员在全镇各村开展早稻生产培训会,授业解惑,因地制宜讲解了选种、育秧、播种、管理等方面问题,帮助农户科学种植,提高生产力。

目前,黄山头镇落实早稻生产面积1.38万亩,为今年的粮食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李杰

一审:李杰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