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 湖南两家企业被查处

奉永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23:58:15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范警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的重要环节。记者今天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湖南朝旭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和湖南灏森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到位,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被依法查处。

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宝湾物流园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物流园一仓库内存有固体酒精和精品火锅燃料。经查,湖南朝旭仓储服务有限公司违规将上述危险化学品易燃固体储存在丙级仓库内,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公司限期整改,望城区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依法作出处以6万元行政处罚的决定。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在对湖南灏森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车间储存有易燃易爆化学品过氧化二异丙苯和柴油。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公司排除事故隐患,并对该公司依法作出处以6.5万元行政处罚的决定。

责编:彭雅惠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