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建“银行” 山下备“粮仓” 安仁县金紫仙镇抢抓农时备春耕

胡盼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23:27:11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勋惠 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25日,安仁县金紫仙镇坪塘村近30名党员群众活跃在山坡上抢种黄精。村党支部书记刘小元说:“开发林下药材,搞活集体经济,村里已种植黄精120万株,预计过三四年,亩产可达3000公斤以上,创收130多万元。”

山上栽种忙,山下备耕急。由种粮大户李敦贵牵头,在该镇关王居委会兴建的育秧工厂正紧锣密鼓地完善育秧设施,着手暗室催芽。镇70余名驻村干部分头到各村,组织100多台旋耕机下田作业。同时,为24个村增设农资、农技服务点,让农资配送和维修、农技咨询服务惠及各家各户。

“山上建‘银行’,山下建‘粮仓’,是村民增收致富的关键,也是我们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镇党委书记于小鹏、镇长陈文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与村民们探讨发展之计,引导他们因地制宜、因时施策,早准备、早动手,做好山区种业文章。与此同时,镇政府多次与县有关部门协调,确保苗子、种子等农资供应及时到位,3.3万亩水田正在抓紧翻耕,确保不误农时夺丰收。

责编:彭雅惠

一审:张尚武

二审:林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