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八大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出台112条措施

于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6 08:14:50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于淼 通讯员 刘泉子)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印发《自然资源实施“八大行动”若干工作措施》(简称《措施》),推进“八大行动”,细化工作措施,实现“八大目标”,为绘就“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增色添彩。

《措施》共112条,提出“八大目标”:以高品质的规划引领区域发展、以高效率的服务保障要素需求、以最严格的制度守牢耕地红线、以最强力的措施促进节约集约、以最务实的作风守护安全底线、以最有效的方式盘活资源资产、以最先进的技术促进生态修复、以最优质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八大目标”各自分解,并明确一系列工作措施加强保障。《措施》明确,产业培塑行动方面,强化产业用地保障、加强“五好园区”建设,推动绿色矿业发展;创新提升行动方面,高标准规划湘江科学城,促进科创用地服务提质;在激发需求行动方面,制定保障有效投资落地、持续盘活国有资产的措施;在改革攻坚行动方面,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深化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改革、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其余的主体强身、区域共进、安全守底、民生可感等行动,也都明确一系列举措,确保目标实现。

《措施》提出,按照“清单式管理、专班式推进、跟踪式问效、靶向式攻坚”部署要求,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把各项工作往前推、进度往前赶,确保“八大行动” 有力有效推进。

责编:彭雅惠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