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城管:深化服务助力企业“加速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20:4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 (通讯员 陈昊)近日,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报告结果出炉,湘乡市“获得用水用气指标”在全省排名第一。

营商环境优,企业发展好。湘乡市城管局坚持把“深化城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在服务上做“加法”,在流程上做“减法”,从办件上做“乘法”,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企业减负增效。

△湘乡市振湘供水公司为湖南裕能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安装管网。

2023年4月,湖南裕能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落地湘乡,面临用水需求量大难题。该市城管局振湘供水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与项目负责人联系,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制定施工方案。24小时内完成基建水表的通水验收,全程跟进厂区给水施工设计图编制,提供给水相关数据与技术支持,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湘乡市振湘供水公司将“全周期”服务意识贯穿招商引资全过程,对企业用水报装实行专人负责和全流程跟踪,探索企业“获得用水”零资料、零审批、零跑腿、零费用“四零”服务新模式,保障项目快速落地投产,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湘乡市供水公司“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只是该市城管局打出的“组合拳”中的重要一环。针对城市管理审批事项涉及面广、复杂繁多的现实,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工改系统、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理方式,促进用水用气接入效率综合提升,不断优化服务环境,真正实现“不见面”“零跑腿”。2023年,在省工改平台办理企业报装事项40个,1200余名用水户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

△湘乡市城管局走访企业,为企业解难纾困。

湘乡市城管局建立企业服务“接诉即办”工作体系,做到对企业需求30分钟内响应、4小时解决、24小时在线服务;开展“企业交流日”活动,每月走访企业不少于1次,认真排查,积极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企业满意度。

“我们将继续推行‘四零服务’‘云端办理’‘无感接通’‘智能监管’,持续优化惠企服务,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湘乡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世军表示。

责编:颜石敦

一审:邓玉妖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