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赶的什么集?生活服务、义务维修、环保回收……志愿服务集市

通讯员 曾丹 刘媛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20:26: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曾丹 刘媛月)巧妙的集市设计、沉浸式的项目体验、热情的志愿服务……近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在德业楼文化广场开展“商贸有温度 公益有力量”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同学们排起长队体验各个项目,文化广场变身热闹集市。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可塑性极强的扭扭棒,巧手制作出一朵朵小红花,将爱传递;零件清灰、软件杀毒系统重装,电脑“管家”为大家解决电脑问题。“我参与了传统剪纸、旧衣回收、爱心义卖这三个志愿活动项目,感受到了参与志愿活动的快乐,这次市集活动有创意有意义。”

这场“志愿服务市集”活动涉及生活服务、义务维修、宣传教育、环保回收、DIY等服务类别,吸引5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现场,志愿者“摊主”倾尽所能为师生提供服务。“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感觉很充实很有收获!”正在进行电脑维修的志愿者张世豪表示,在志愿服务集市中,将所学知识与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起来,收获颇丰。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