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龚安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20:1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龚安妮)今天,张家界市永定区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法院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前,全体与会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客观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全体员额法官向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2023年,全院干警上下一心,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涉旅纠纷一站式化解”工作经验被最高人民法院推介,“旅游在线速裁”新模式入选2023全国旅游公共服务优秀案例,《听闻远方有你》微视频获评湖南法院新媒体大赛优秀奖,“一核三多”物业纠纷诉源治理工作法被评为张家界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13个集体、17名个人受到区级以上表彰。

2024年,永定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会议要求,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围绕“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工作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狠抓落实,创先争优,以高水平司法服务保障永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站位强化法院政治担当;要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以更优质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要紧抓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定建设;要全面从严治院,以更高标准要求建设法院铁军。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