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结核病健康讲座走进大学校园

通讯员 董彩熔 潘慧玲   大众卫生报   2024-03-25 19:03:5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 (通讯员 董彩熔 潘慧玲)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5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仁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井湾子金盾社区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4年“肺结核防治,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当日下午2时,井湾子街道仁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防专干黄美军来到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为近400名师生开展《学校结核病的防治》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美军通过PPT课件,讲解了结核病对人体的危害和学校结核病的防治,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黄美军强调,结核病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除了肺结核外,结核分枝杆菌还可以侵犯身体多个脏器,但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因此,预防结核病尤为重要。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结核病有了清晰的认识,今后一定重视自己的个人卫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作息习惯,预防结核病的发生。

责编:梁湘茂

一审:王思贤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