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春播行动”公益活动在湘启动

通讯员 梁敏君   大众卫生报   2024-03-25 18:52:5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 (通讯员 梁敏君)今天,“健康中国·春播行动”公益活动在湖南省正式启动。活动由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办公室指导,健康中国观察杂志主办,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学术支持,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公益支持。

(启动仪式现场)

“健康中国·春播行动”公益活动项目开展主要目的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专业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提升基层诊疗水平、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与基层健康管理能力;聚焦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开展全民健康系列义诊活动,为湖南人民提供“家门口”的健康服务,让有防病、治病需求的老百姓有更多机会享受到“实惠医疗”,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从今年3月起,面向湖南省居民,不限年龄、不限户籍,开展中医体质智能辨识、健康筛查、慢病管理健康建档等项目。届时,健康中国研究中心联合“春播行动”学术专家,发挥专项基金、资源联合、技术保障等各制度的作用,切实提高百姓在中医诊疗方面的受益水平。

“春播行动”指定医疗机构将会在社区、小区或诊疗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由“春播行动”志愿者们协助开展。由专业的专家团队、医疗团队、志愿者团队,为居民们提供智能健康筛查、病情评估、中医用药指导、健康咨询以及中医适宜技术的现场介绍。通过“组团式”下沉,走进社区、走进群众需要的地方,为群众开展健康普查工作,根据年龄、全身健康状况、健康需求等因素,制定个性化中医健康指导方案,给出疾病防治建议。

责编:梁湘茂

一审:王思贤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