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进校园 爱心义卖润童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8:32:29

非遗传承进校园  爱心义卖润童心

——“非遗传承进校园”暨爱心义卖活动在娄底四小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彭琦卉 杨红艳 刘镜茗 记者 李梅花)春日暖阳,微风拂面。3月22日下午,娄底四小足球场热闹非凡,一场由学校与区文旅广体、区图书馆、区文化馆联合举办的“非遗传承进校园”暨爱心义卖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活动现场,色彩斑斓的摊位上摆满各式各样的商品,从精美的手工制作到循环利用的课外书籍,展现出学生的创意与爱心。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商品的收集和分类,有的负责摊位的布置和销售技巧的学习。孩子们不仅是活动的参与者,更是爱的传递者。

现场非遗传承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打开了解和体验传统文化的大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剪纸、楚拓、木雕、皮影戏等系列非遗传承项目进校园,旨在让学生在直接参与中更深刻地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与此同时,学校专门设立党员爱心义卖岗位,党员老师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党员不仅在活动中提供实际帮助,还传递正能量,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师生积极投身公益活动。

校园小记者也活跃在现场,他们通过采访、记录活动过程,不仅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也为其他同学提供了解活动的窗口。该校广播站作为少先队实践育人阵地,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历练成长的舞台。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