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经济、新消费……又一场城市峰会将在长沙举行

李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5 18:25: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 李治)长沙市商务局今天官宣,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暨第二届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将于3月30日至31日在长沙举行。

作为中国夜经济活力的风向标城市,长沙已成功举办3届“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与长沙合作,助推峰会品牌进一步升级。大会开幕式将在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全平台直播,同时将发布首个“中国夜经济活力指数”及《金牌新字号》——金牌推荐榜,发掘国货新力量,激发消费新动能,助力中国城市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质生产力、新型消费等一系列“新”引人关注,而“消费”一词被提及21次,成为当仁不让的“热词”。消费“暖起来”,经济才能“热起来”。近年来,蓬勃兴起的夜间经济和新型消费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此次双峰会联袂邀请到全国城市政府代表、国内外智库专家学者、上市公司及地方百强企业代表,全力打造2场高规格全国性行业论坛,大会以其深度洞察行业动态,聚焦品牌增长、商业空间打造、文商旅融合、城市影响力攀升等板块,引领新消费与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点,备受行业内外高度关注。

届时,椰树集团、贵州村超、九毛九集团、极米科技、嘉御资本、阿里鱼、跳海酒馆等30余家头部企业的嘉宾云集,共议夜经济与新消费的未来发展及趋势,为全国城市夜经济和新消费发展提供经验借鉴和理论支撑。

大会特别设置“首店经济”主题,同时将进行湖南(长沙)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揭牌及长沙新消费产业系列研究成果发布,服务支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消费产业提质增效。

据悉,大会现场将进行多项消费产业链上下游项目签约,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此外,大会筹划了多项同期活动,如会见、城市品牌交流会、企业家沙龙、夜经济和新消费体验考察之旅,让与会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度洽谈和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责编:李治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