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街道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系列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8:18: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杨勇 李芳 

为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连日来,娄星区花山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系列活动。

3月19日,铁西社区联合辖区市第六中学共同开展“好家风·健康行”控烟禁烟宣传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用自制的烟灰缸、糖果盒以及《请给家人无烟的爱》宣传手册与吸烟的行人置换了香烟,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置换了近百支香烟。

3月21日,铁东社区携手清廉共同体创建单位娄底五小开展“传承好家风 廉洁伴童行”主题活动。活动中,娄底五小的老师以“清风小巷”为讲堂,在学生参观清风小巷的同时,给学生们讲述了岳母赐字、孟母三迁、孔融让梨等优秀家风故事,在活动最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3月22日,花山街道组织街道领导班子、站所长及社区支书的家属开展“清风相伴·廉洁齐家”领导干部家属家风建设座谈会,通过向家属发送廉洁短信、组织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手写亲情寄语、家属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街道纪工委书记杨勇发出家庭助廉倡议,鼓励家属与干部共同建立家庭廉洁防线。街道党工委书记阳峰要求,干部家属要严于律己,牢记党纪党规和廉洁要求。以廉育人,要教育子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侵蚀。严以立业,以良好的家风家教筑牢成才立业的后盾。

此次“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党员群众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花山街道将充分融合未成年保护等工作,持续开展各类特色家风建设活动,以好家风促政风正党风带民风。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