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街道持续发力重拳整治“散乱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8:1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颜育权 贺琬莹

3月以来,娄星区花山街道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全面发展的重要地位,把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和“散乱污”企业整治作为改善环境质量、转换发展动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强化统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街道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专题会议,细化工作方案。同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环保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相关责任,与社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做好取缔、拆除、关闭等相关工作。

强化治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对散乱污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并建立检查台账,针对有问题的企业进行分类整治,明确三名干部负责一个企业,进行整改、取缔、搬迁督促工作。截至目前,责令整改企业5家,关停企业1家,取缔企业2家,打破了企业的侥幸心理,为营造绿色文明的人居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以绿色发展的氛围加快建设生态文明。通过上门入户发放生态文明、大气污染防治等宣传手册,张贴节能减排、节水等海报,引导人们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动员各社区及居民广泛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发挥舆论监督、社会监督作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下一步,花山街道将加大环境问题整治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而不懈奋斗。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