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塘铺镇开展铁路护路法治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8:10: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蒋帅 刘瑜 )近日,双峰县三塘铺镇护路办联合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三塘铺镇朝阳中学,开展铁路护路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三塘铺镇司法所所长谢再来结合日常生活,讲述铁路护路安全知识,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并鼓励学生们争当文明先锋,坚决杜绝不攀爬、不跨越、不损坏铁路设施,不在铁路沿线倾倒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组织在场学生开展趣味有奖知识竞答,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氛围浓烈。

“通过开展此次铁路安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在爱护铁路设施、遵守铁路规章、掌握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知水平,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成为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的践行者。” 谢再来说。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