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石学敏传承工作室落户邵东市中医医院

  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2024-03-25 17:23:3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 (通讯员 陈跃 李卫平)3月23日,“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落户邵东市中医医院,揭牌仪式暨拜师仪式在天津启动。这标志着邵东市中医医院与石学敏院士团队开启了携手共进、筑梦未来的美好篇章,也为广大患者带来了更为精准的中医诊疗服务。

石学敏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非遗项目针灸代表传承人,被誉为“鬼手神针”。他创立的“醒脑开窍”针刺疗法,开辟了治疗中风等脑损伤疾病的新途径。他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勇于创新的精神以及对中医事业的深厚热爱,使其在国内外享有崇高的声誉。

国医大师石学敏在会上分享了从医六十余载的经验、感悟与思考,同时就针灸学科发展建设共同深入探讨、交流,为加强学科建设、传承发展、提升管理等方面提出新的发展思路。国医大师石学敏表示,邵东市中医医院发展速度快,特别是中医药发展、中西医结合发展成果显著,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同传承中国中医药文化,在中医经典著作的引领和指导下,把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医学遗产和现代的科学技术相结合,在发展中西医结合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邵东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开荣在揭牌仪式上对“国医大师石学敏传承工作室”落户邵东市中医医院表示热烈地祝贺。邵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卫健系统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特色,传承中医特色疗法,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这次国医大师石学敏传承工作室落户邵东市中医医院将进一步促进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的发展和进步,同时也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创新,为建设创新邵东、宜居邵东、健康邵东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石学敏院士及各位专家、教授为邵东市中医医院提供宝贵临床经验和技术资源优势,推进邵东中医药传承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学科建设。

邵东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赵勇刚表示,医院将以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对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的作用,积极配合我市中医药工作,支持深化中医药改革示范区建设,致力于“送出去、请进来”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大医院中医药学科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全力推进针灸推拿康复科国家重点中医优势,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龙头科室,在不断加强中医药特色学科发展的同时打造名药、名方、名医、名科、名院,为推进健康邵东战略贡献中医人的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与邵东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卫平进行签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颁发“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证书

拜师仪式上,作为“师承弟子”的李卫平、唐思思向石学敏院士呈拜师贴、行拜师礼,表达敬意。石学敏院士为入门弟子宣读师训、颁发师承证书。

责编:王思贤

一审:王思贤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