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消防重拳出击,打通“生命通道”

    2024-03-25 16:59:14

辰溪融媒3月25日讯(通讯员 田艳) 为做好除患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在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及灭火救援的防盗网、广告牌等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存在以上违规行为的,检查人员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拆除整改,务必确保场所内“生命通道”畅通,并对情景较严重的场所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在对辰溪县华盛幼儿园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在部分楼层外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及灭火救援的防盗网,消防水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存在故障,不能正常运行,现场进行末端试水放水测试时管道无水,不能正常使用(压力为0)等多处隐患,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条款规定。消防部门依法对其立案查处,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场所在限定时间内落实整改完毕。该单位负责人表示会及时安排专业人员上门对外窗设置的影响逃生防盗网进行拆除,其他隐患也会积极落实整改。

下一步,该县消防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广告牌等现象,坚决打通各场所“生命通道”,营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