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塘乡: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正当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6:4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贺桂华)随着天气回暖,春耕备耕工作进入关键阶段,3月19日,双峰县印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立军带队,实地走访大畲村水稻露天集中育秧基地、大元村2000亩油菜基地、嘉园村300亩油菜基地、湄水桥村大棚集中育秧基地、盐井湾村稻再油基地,与农场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各村春耕备耕、农业示范片建设情况,确保今年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大畲村水稻露天集中育秧基地如火如荼开展育秧作业)

据了解,该基地今年预计育秧10余亩,满足大畲、大元、益元、新泽四个村的600余亩耕地的秧苗需求。

在大元村2000亩油菜花基地,王立军 一行了解油菜花基地供水水渠建设情况,与大元村村支两委、种粮大户召开田间会谈,提出大元村有着“山、水、田”的资源优势,要依托生态休闲农庄、钓场等产业,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湄水桥村机械化大棚集中育秧基地。)

在湄水桥村机械化大棚集中育秧基地,现场了解大棚建设情况。该育秧基地建成后将通过自动播种、喷灌、控温、控湿等智能化手段,提高谷种发芽率,降本增效明显。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