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税务:税宣下乡话服务,春风送暖惠于民

    2024-03-25 16:4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何义敏 钟卓轩)为助推税费服务直达“最后一公里”,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辰溪县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服务下乡活动,以“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平时忙于日常事务,很少有空闲时间去学习电脑手机的涉税操作。”辰溪县柿溪乡青年刘逸表示。零距离服务,贴近生活的事例,让村民学到很多。除了接地气的讲座,税务干部还设立税法宣传点,向村干部讲解支持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税费政策,重点宣传讲解社保医保费申报缴纳、农户销售大单自产农产品发票代开、农业服务免征增值税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手把手辅导村民操作申报缴纳养老保险,现场解答村民申报、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辰溪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税法宣传下乡活动常态化,切实帮助涉税涉费主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辰溪良好营商环境发展。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