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城头山镇:油菜花开醉春光,和美乡村入画来

曹中富 陈瑶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6:35: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曹中富 陈瑶遥)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3月23日,澧县城头山镇在城头山村举办首届油菜花节,通过打造小景观,做好乡村大文章。

澧县城头山镇城头山村油菜种植基地

在城头山村田间地头,油菜花竞相绽放,游客三五成群品美食、购特产、听戏曲、体验农耕研学,在花丛中拍照留念。精彩大戏、美味特产、传统大集,现场商贩如云;本地稻米、蜂蜜、农家辣酱等农家商品琳琅满目。

游客购买当地美食

下一步,澧县城头山镇将积极探索“以农带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的发展路径,以传统农业产业为基础,以“花”经济为抓手,借助澧阳平原地理位置优势,做强做优农业产业,不断推动传统农业与乡村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以农兴旅、以旅促农的良性模式,为乡村振兴探索一条新路子。

责编:李杰

一审:李杰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