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场被取缔、河道环境改善…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解决了

    2024-03-25 16:22:24

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张家界期间,转办了涉及永定区、桑植县2个群众信访件,目前已整改完毕。

群众反映问题: 张家界市城区桃源路裕兴山水小区旁边的一个洗车厂临近街道,洗车污水未经处理直接向街道随意排放。

接到信访举报件后,永定区高度重视,迅速交办,由永定区城管局牵头,组织崇文街道办事处及相关社区、小区物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核查,该洗车厂无经营许可证,在人行道占道经营洗车,洗车污水未经沉淀处理直排街道。

根据核查情况,永定区城管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洗车场立行立改,对人行道的坑道进行恢复,清扫周边环境卫生,清除人行道非法设置的障碍物,并依法依规取缔。

群众反映问题: 桑植县利福塔邮政局后面两座桥附近经常散发臭味。

桑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集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桑植分局和利福塔镇负责人赶赴现场,进行核实走访。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位于利福塔镇凤栖村,利福塔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支管经过该村河道,因个别村民倾倒渣石致使污水支管破损,加之河道坑洼较多,支管破损处溢出的污水汇聚坑洼形成污水凼,长时间淤积造成臭味蔓延。

利福塔镇政府立即安排1台挖机对河道进行清淤,2条船只打捞河道漂浮物,对损坏的污水支管进行修复,并清除周边卫生死角。

截至3月21日,上述整改措施全部完成,河道环境状况得到彻底改善,臭气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永定融媒体中心、时刻桑植供稿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