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铺镇涟水河风光带火出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6:08: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伟华 朱道辉

“这片花海有湖光山色相映,太美了!”近日,双峰县杏子铺镇涟水河风光带三千亩油菜花灿烂绽放,吸引各地的游客前来拍照打卡,来自长沙的李女士看到这旖旎的风光后,兴奋地说。

在杏子铺镇涟水河风光带,从斗盐、水府庙、涟水、江口到测水等各村的三千亩油菜花,在三月的暖阳里灿烂盛开,高低错落,层层叠叠,从河畔一直延伸到山坡,把绿水青山的湖光山色装扮得更加妖艳迷人。

在江口村三吉滩,涟水河在这里急转弯,碧绿的河流像画笔一样在大地画出了一个美丽“S”,河湾沙滩上的油菜花,金灿灿的,一眼望不到边。三月的涟水河,碧波荡漾,游客荡着小舟在河上欢歌,两岸的青山和花海倒映在河里,波光粼粼,五彩缤纷,织成了一幅壮美的山水画。李女士是摄影爱好者,她从抖音上看到这里的美景后,便组织15名摄像师专程来这里拍摄打卡。他们来到现场后,被这里的美景所震撼,原计划拍一天的,现在打算连续拍摄5天。

“这方山水太迷人了,湖光山色,花海烂漫,这是我梦想的地方。以后我们还会经常来!”李女士兴奋地说。

在涟水村六毛畲杏子铺镇龙舟文化园,河畔的生态步道上,游客如织,小孩在奔跑着放着风筝,打扮入时的美女与春争俏,不时捧着油菜花拍照,留下美好的倩影,还有游客登上游艇,在碧波上飞舟斩浪。来自各地的摄像师,带着“长枪短炮”和无人机,用镜头尽情“轰炸”美景,定格美丽的画面。

“我昨天在这里拍了视频,发在视频号上,播放量12W+,好评如潮。我拍了好多图片和视频,想去参加摄影大赛的。这里的风景太美了!”双峰县摄影家协会小徽高兴地说。

杏子铺镇的美景同样点燃了文人墨客的激情。各地文学爱好者纷至沓来,来自娄底市著名的《土著民》文学团体,就组织十多名文友来杏子铺镇踏春采风。杏子铺镇灵动的山水和艳丽的花海让他们激情澎湃,创作了很多华美诗篇。

“我想,予你一抹春色,绽放在明媚的晨曦,妖娆你的年华。捻一指光阴,浅笑安然;煮一壶春色,随心自在……”文学爱好者琨哥被杏子铺的美景惊到了,诗意盎然,立马吟起了诗。他说,杏子铺因水赋予了灵性,风景独有魅力,吸引了大量文人墨客赋诗作文,纵有百篇华章有,也道不足她的美妙。

近年来,杏子铺镇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打造文旅强镇,充分利用丰富的文旅资源,推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水府庙成功入选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双源、江口、溪口村先后成功创建全国和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杏子铺镇也被评为全省乡村旅游重点镇,“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连续两年在水府庙旅游区举办,双峰县首届龙舟文化节和多场乡村音乐晚会等文化体育活动也花落杏子铺。杏子铺镇的文旅火出了圈,迅速崛起为湘中地区的明星乡镇。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