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交通安全进校园 守护学生平安行

蓝玉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6:19: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蓝玉春)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华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江华瑶族小学,交警宣讲小分队通过利用PPT课件、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简明直观、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小常识,教育孩子们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如何佩戴安全头盔等,并叮嘱大家未满12周岁不得骑行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等。在宣讲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互动,积极举手回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学生胡列名说“今天这堂课对我们儿童来说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过马路的时候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乘坐摩托车的时候要佩戴好安全头盔。”“收获了很多,回去要跟爸爸妈妈讲和家长说,和没来的同学说。”学生罗远霖说道。

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江华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让学生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教导学生从小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我们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校园交通安全阵地建设,让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江华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宣股民警黄鹏华说道。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