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调查!怀化查清未知油漆味来源,一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

    2024-03-25 16:18:02

3月18日,怀化市鹤城区接到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鹤城区池回高速路口周边区域长期弥漫油漆味,但看不到污染源在哪”群众信访件后,由市生态环境局鹤城分局牵头,联合城南街道办事处、池回村支两委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赴现场对池回高速路口至中海石化加油站(天成站)区域进行排查溯源。

△联合开展现场排查溯源

经排查,该区域共有企业17家,其中涉气排放企业8家,初步锁定污染源为位于城南街道池回村三组的怀化市鹤城区伟杨木业厂,厂区内恶臭刺鼻气味浓烈,且产品(防腐枕木)外运挂车未做任何密封密闭处理,大部分车辆从池回高速收费站上高速公路进行外运,与转办件反映的气味异常区域基本相符,系该厂在高温、高压浸泡防腐工艺环节产生的恶臭气体,且该厂生物质颗粒锅炉产生的废气未经集中收集处理直接排放,污染周边环境。

△初步锁定污染源企业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鹤城分局立即对该厂环境违法行为启动了立案调查程序,于 3月19日要求其立即停产整顿,未完成整改之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目前,该厂已按要求停止生产。

下一步,鹤城区将定期开展现场复查,监督怀化鹤城区伟杨木业厂落实停产整治要求,防止其擅自恢复生产,并对鹤城区中方大道鸭嘴岩路段的池回高速路口及中海石化加油站(天成站)区域进一步开展巡查走访和调查工作,确保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时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环境诉求。(怀化环保供稿)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