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利剑护蕾进校园 政法“五老”来宣讲

何少军 吴逸舟 张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5 16:01: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少军  吴逸舟  张慧) “同学们你们觉得只有女生会遭遇性侵吗?性侵必须要有身体接触吗?我们该如何预防和处理性侵害?”近日,道县洪塘营瑶族乡综治办携手社工站、派出所、政法“五老”开展“利剑护蕾”法治宣讲活动,为师生和家长代表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现场,政法“五老”调解员通过各地真实案例和自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充分说明了预防未成年人侵害的误区,如何预防和避免性侵害。通过提出问题和学生互动,鼓励学生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学生起立,集体朗诵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片段,鼓励学生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

“今天,让我们加强了对性侵害的认识,也学会了怎么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现场的学生们说道。

通过这次法治宣讲活动,学生们的防性侵意识得到了提高,积极营造了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化继

二审:周流星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