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江边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科教新报   2024-03-25 15:15:3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彭甜甜  罗阳阳) 不许动,把手举起来,公安马上到。 3月22日下午, 一名手持器械的男子突然从 新邵县 迎光乡江边小学 校大门旁边窜入操场跑向校园内的同学们,老师们见状迅速组织学生撤至安全区域,学校安保人员立即鸣响警报,民辅警接到报警后,持防护器械迅速到位,与学校保安人员前后夹击,对“暴徒”进行围堵,8分钟迅速控制并抓获歹徒。这是该校校园反恐防暴演练现场。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当天下午2点30分,该校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歹徒进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中,由一名老师扮演恐怖分子,面戴口罩进入学校。值班老师发现后立即拉响警报,学校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值班保安人员协同教师疏散在校师生,并手持防暴盾牌、橡胶棍和抓捕器等阻止“犯罪分子”,把“犯罪分子”赶到空旷的地方进行处置。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之后,8分钟成功将“犯罪分子”制服。

通过演练,全校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到反恐防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加强反恐防暴工作的宣传和教育,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机制,不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持续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和谐稳定。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