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卫健局开展麻精药品整治专项行动

  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2024-03-25 15:16:33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邹巧近日, 永顺县 卫健 局对 妇计中心、博爱医院、谢氏骨科医院、河西、石堤、塔卧、万坪镇中心卫生院等 10家 医疗机构进行精麻药品专项监督 执法 检查,确保精麻药品合法、安全、合理的使用,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 助力营商环境

▲执法人员到博爱医院开展精麻药品检查。

工作中,检查组重点对基层医疗机构的麻精药品 采购 、存储、销售、使用及余液处理 等情况进行了详 细的检查 ,特别 对芬太尼类药 品开展重点排查,督促医院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销售麻醉及精神药品,对购药的可疑人员和可疑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禁毒部门进行反映,防范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执法人员正在核对麻醉药品数量。

据介绍,下一步,永顺县卫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涉麻精药品违法犯罪,为防止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筑牢安全防线。

责编:王思贤

一审:王思贤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