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共济薪火传 城乡结对兴教育

  科教新报   2024-03-25 15:15:0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石瑶琴 李纪富)春风育桃李,杏坛尽芳菲。3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拜师礼”在浏阳葛家镇举行。为促进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通共享,深化城乡教学共同体建设,“百年名校”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牵手浏阳市葛家镇初级中学、 普迹镇初级中学 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暨教学帮扶活动。

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来宏、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党委书记陈迪夫、副校长阳淼、浏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启平、葛家镇党委书记罗武、镇长肖志丹、普迹镇及葛家镇教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普迹初级中学与葛家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结对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纸协议,缔结师徒情谊,一份情谊,托起教育之梦。活动现场,两所学校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6对来自德育管理、语文、音乐等学科领域的老师正式结成师徒关系。一杯热茶、一本赠书、一张聘书,师生情分由此开始,从此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随后,长沙明德华兴中学教师走进教室,就职业生涯规划、硬笔书法、英语语法等课题作了示范教学,三校老师们就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城乡结对开展教育帮扶是教育兴镇,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又一有力之举。自葛家镇推行教育三年强镇计划以来,葛家中学办学条件、教育质量大幅提升。2023年葛家中学揭牌成立“书法研习所”,首次开设书法特色课程,获评浏阳市劳动教育示范校、浏阳市小学办学水平评估先进单位,初中教学成绩排名进入浏阳市前20名。通过与省会名校结对,搭建起“传、帮、带”桥梁,将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葛家中学教育水平。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