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双龙完小:成立护蕾小分队 做自己的护花使者

  科教新报   2024-03-25 15:02:2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萍 陈云辉)“懂隐私,驻堡垒!守护身体界限,做自己的护花使者!”借着“学雷锋”活动的东风,石门县二都街道双龙完小护蕾小分队正式成立!3月25日由小分队成员领衔拍摄的护蕾宣传片也迅速在校园公众号、班级、家长群中传播开来。

该分队由来自三至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组成,他们通过学习防性侵、防欺凌等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后,融入到班级同学之中,深入浅出地教会大家如何分辨性侵、如何防范性侵、如何处理性侵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安全知识的渗透,相互提醒、相互督促,让同学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带动全体同学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识。

据悉,该项活动是双龙完小“利剑护蕾”行动七步走真正落地的重要举措,开学以来,学校从学习法律文件、签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承诺书、组织男教师进行规范职业行为宣誓、开展未成年人防护主题班会、开展女生青春期知识专题讲座,举办校园安全法治讲座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未成人保护知识进家庭走访、成立学生护蕾小分队多角度层层设障、筑实防护墙。

该校校长云德志感言:“让孩子们不仅要从主观思想上形成自我保护意识,还要在行动上做好保护措施!让孩子远离各类侵害,呵护每颗小苗健康成长!”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