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星源学校:“问辩课堂”展风采

  科教新报   2024-03-25 14:56:3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旷丽娟) 近日,衡山县星源学校历时三周的备课组长示范课展示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有21位备课组长参与,他们精心准备,展现了 问辩课堂 教研模式的独特魅力,体现了 从磨砺出, 从课中来的教学理念。

三周的时间里,每位备课组长都倾尽全力,深入挖掘教材内容,巧妙设计教学环节,力求在示范课中展现最佳的教学效果。他们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授,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提问、讨论、辩论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让学生在问辩中启迪智慧,提升素养。

这次示范课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星源学校对“问辩课堂”教研模式的重视和实践。该模式以问题为导向,以辩论为手段,旨在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通过示范课的展示,不仅让全校教师深入了解了“问辩课堂”的核心理念和实践方法,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学校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

下一步,星源学校将继续深化和推广“问辩课堂”教研模式,将其贯穿于日常教学中,使之成为学校教学改革的特色之一。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习环境。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